Super band 以後,JTBC又做了新的音樂選秀節目啦!!!原本還在苦等說Super band》第二季怎麼還沒出來,原來就是為了《Sing Again》啊~

《Sing Again》從節目文案預告就可見不一般:「曾經發過至少一張專輯卻仍籍籍無名的歌手們,重新找回自己的名字吧!」有點中二且矯情,但我喜歡(

w644.jpg

 

先簡單介紹一下節目,要成為這個節目的選手也蠻不容易的,要至少出過一張專輯、卻仍籍籍無名的歌手, 而在參加第1-4輪的時候,所有人都是以編號代稱,沒有名字,除非是被淘汰。這真的靠北狠,完全就是回歸初心好好唱歌,因為不好好表現、不留下讓人印象深刻的舞台,你的名字依然不會被記得。當然這也有顯而易見的缺點,我跟我妹還是經常用編號來稱呼前10名XDDD

然後我得先說,以一個綜藝節目來說,《Sing Again》的剪輯與賽制真的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第一輪海選的剪輯真的毫無道理、東跳西跳,其他期也是,我想在看的期間我除了大叫30號太犯規和1726是真的以外,說的最多大概就是JTBC你變了......因為有《Super band》在前,對於節目的要求也變得更高了吧,畢竟對我來說《Super band》真的是超級完美的音樂選秀節目,沒有過多的剪輯、完整地呈現選手們互相碰撞,製作出最符合自己的音樂。

但,我也常說,這些都是電視台的傢伙的錯,選手們那麼努力完成每一個舞台,怎麼能不看咧!!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為什麼我罵那麼多還是要推大家看(。

 

1. 變態至極的評審團

 

131003-880932.jpg

 

看到這個評審團了嘛!!!這甚麼厲害的陣容!!怎麼在這些人面前唱歌啊我的天Unbelievable!!!就算對這個節目完全沒興趣衝著評審團也該看一下吧!!

很常見的(?)柳熙烈曹圭賢跟伊娜歐逆就先不提,舞台女王宣美,DAVICHI的海莉,然後李仙姬老師!!!!JTBC去哪裡把仙姬老師請來的我的天.....還有一位是野菊花的主唱老師...野菊花欸我的天啊節目組怎麼請來的......雖然他因為身體關係後面都沒有參與錄製,但替補的(?)也是很有名的樂團春夏秋冬的金鐘辰老師!!總而言之,唱歌好的、表演好的、作曲作詞好的,能夠把一首歌完成到極致的人們都在評審團了....喔 我漏了宋旻浩(是粉)但他第一輪真的臉上就寫著我是誰我在哪裡XDD

啊總之,八位評審各個都不簡單,主持人李昇基也是相當重量級且會唱歌,評審團到主持人都這麼有誠意......老實說我後來是為了看評審的Reaction還有我們圭跟李昇基跟柳熙烈互相DISS才認真地看到最後XD不然完全可以只看舞台啦......(雖然選手間的化學反應也很值得一看

 

 

2. 名曲 X 抒情歌 X改編經典

 

這是一個歌唱節目,所以他們翻唱的所有歌都很經典,當然不只有翻唱的,其中海選有一組是OST組一組是Sugarman組,都有很有名的歌但可能是在這個節目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這個人唱的!我個人覺得最扯的是答答答答大韓民國 另外就是,這個節目有非~~~~~~常多的抒情歌,可能有難度的歌曲還是以抒情歌居多吧,任宰範、朴孝信、李笛......這些就算不常聽抒情歌只看韓國綜藝也能常常聽到的大歌手的歌,還有一些更老一點的經典名曲,對於我們這種外國人來說,也是一種認識韓國經典歌曲aka KTV熱門金曲的方法吧!

而且,畢竟是最近的節目,幾乎所有參賽者都對原曲做了改編,甚至有很多個舞台根本就像是一首新歌一樣,真的聽得很爽~~再加上參賽者的風格都很多元,擅長的也都不一樣,當然我喜歡的選手不意外都是樂團掛的XDDD 因此認識了很多很棒的音樂人真的超開心的

 

 

3. 民間高手與真無名的叛亂

 

151256328_714250552587469_7878210261248259387_n.jpg

 

雖然說跟所有選秀節目一樣(?),有一些有名氣的人去參加,除了剛剛提到的OST跟Sugarman,還有一組是SOLO跟選秀高手組,就是雖然可能記不起來名字,但一看到臉或是一放他們的歌就會有以下反應:啊!我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來著想不起來......這種痛扣的想不起來狀況,但是呢,也有很多真的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好聲音,如上圖所示(?

劇透的話我就不說了,但我真的是,跪著看,真的從頭到尾都合不攏嘴。你知道這些人唱歌都很厲害,所以他們必須要一次次地比上次更好、做出更完美的舞台表演,要唱過上一輪的自己,真的不是跟別人比賽,而是要贏過過去的自己。人們都喜歡看反轉嘛,雖然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反轉到(?),但看著這些真的默默無名、在韓國某個角落努力唱歌的人發光發熱,真的感動得想落淚

 

 

4. 化學反應

YX1ClcaUMx7raJtKEfkbL.jpg

我懷疑宣美跟我嗑同樣的CP但我沒有證據(。

咳、我是說,雖然這次節目的分組相親感(?)沒有《Super band》那麼嚴重,可能是因為疫情,所有需要分組的部分都變成了評審指定,從相親大會變成統一教集體配婚(不是),我只能說評審們真的很神,這樣都能配出真愛(劃掉)......總之呢,我不知道欸都說玩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他們幾個年紀相仿的在節目後還玩在一起真的QQQQ阿姨的嘴角下不來欸嗚嗚,這大概也是我無法放棄JTBC的音樂選秀節目的關係,不管節目呈現出來的有多少,節目之外的總是比那多更多

除了無可避免(?)的選手間的化學反應,評審們意外地都很可愛(?),就大家的reaction都很real且可愛,還有選手們和觀眾間的反應,其實看節目的時候,真的能感受到這些人的表演聽現場一定更誇張,評審們甚至選手們都自己這麼說,我真的覺得很神奇,那麼多音樂類綜藝,怎麼到了《Sing Again》音樂的現場與否差了這麼多?我想大概是歌手演唱時的感性吧。有很多感性的細節,真的是現場表演才能夠直面感受到的......真的好想去看現場喔TTTTT

 

絮絮叨叨了很多很像廢話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吸引更多人去看.......其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推薦舞台啦,下面會放幾個我真的愛爆的舞台,會劇透,介意的人看到這裡就關掉吧!

 

會介意的人

 

真的

 

可以關掉

 

 

 

 

 

 

 

我真的,怎麼會有人不迷上30號....真的是撩王本王

 

63號成名曲,真的跟吳凱文版本超不一樣ㄉ,但我還是最愛他半決賽的那首

 

我妹最愛的百合組,真的蠻好嗑ㄉ,但47的聲音太特別了,不愛的人就是不會愛

 

我真ㄉ好愛嗚嗚,獅子真的好帥

 

我真的好愛17號的臉,17 26是真的,超好嗑

 

大概就到這裡吧,還有很多名舞台,23 32的也真的很經典,59跟37的舞台也真的都很好看......總之,如果真的沒時間看的話,我相信看了一個你喜歡的舞台,就會想要去了解這些歌手而看節目了XD

當然,如果是已經看完《Sing Again》的人,強烈推薦也看一下《Super band》,不一樣的感覺,但一樣有很多好音樂人跟好歌,還有超多經典舞台,而且《Super band》第二季的海選要開始啦!現在入坑剛剛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 的頭像
    HIKA

    18天與部隊鍋的不完全筆記

    H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