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不是該改名成環遊亞洲的不負責任推薦🤔🤣🤣

今天是要帶大家飛到日本去看紙片人刻骨銘心的戀愛!!!

 

說真的,自從踏上三次元追星的不歸路後,我是越來越少看BL漫畫了,尤其是在被幾部期待很高卻爛尾或是拖更到天荒地老的作品(請勿對號入座)傷害過後,現在看漫畫的模式已經轉成想到的時候才會看一下、看完就忘得差不多的這種狀態(。) 

 

BUT!今天要推薦的這部動漫作品!我已經三刷漫畫和三刷動畫了!!(從今年年初開始 幾乎每個月都看一次啊...)然後每次看還是心情澎派在床上滾動邊叫邊哭嗚嗚嗚嗚.....沒錯!這部作品就是11/6即將登上台灣大銀幕的《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當然,每個人對於作品都會有不同的見解,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音樂/樂團題材、青春校園題材,又覺得畫風喜歡的話,我真的覺得你該看看這部作品,而我自己最推薦的部分是如標題所寫,作者在字裡行間、線調和色塊之間漫溢出的濃厚情感,我到現在還是不能定義那是什麼樣的感情,那是包含了悲傷、悔恨、糾結、痛苦、又被深深地愛著、笑著、幸福的複雜人性......

 

漫畫是尖端出版(快給我出新的單行本啊尖端我要買爆!!!!!)

 

動畫點這裡看!

 

 

(不會劇透!請安心食用安利!!)

 

9aaee34557eafbc34dcc3e7a3f15egv5.jpg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ギヴン)》是キヅナツキ老師的長篇作品,老師似乎也喜歡音樂/樂團題材(?),在GIVEN之前還有一部叫做《LINKS》的單行本,也是圍繞著音樂的故事。キヅナツキ老師以「ぐさり/刺傷」之名活躍於同人界,風格柔和優美又略帶憂鬱,故事中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受到粉絲喜歡。(from博客來)

 

我個人就是被老師故事中的氛圍圈粉的!!我本來就是喜歡這種在苦澀的生命裡找尋通往幸福的路(?)的這種感覺,而老師所呈現的情感是直接穿透一切想法直擊內心的,劇情節奏簡直是瘋了,滿出來的情緒像是沒有停過的在疊加......我到現在只要看到故事中的角色還是會一陣酸澀湧上心頭....我覺得這也是老師厲害的地方,每一個角色都彷彿有血有肉,能夠很真實地感受到他們的情緒、他們糾纏在一起的生命線.....我覺得我很難去用言語表達這部作品帶給我的衝擊,就像是65%的巧克力,微苦微甜,嚐過的人才懂得箇中滋味

(這樣到底算不算在認真安利)


 

推薦閱讀順序

 

放棄在不劇透ㄉ情況下誇這部ㄌ(幹) 就來講一些比較好講的(??)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他有漫畫跟動畫,11月還有電影,那應該要先看動畫還是漫畫呢?其實各有優缺,但這裡是重點!!!!我個人是強烈推薦先看漫畫再看動畫!!!

 

因為這是一部在講述音樂和樂團成員的故事,音樂就是聲音,漫畫的缺點就是他沒有辦法有聲音,BUT!漫畫的故事、角色之間的情感會比動畫來得更加細膩,而老師也用很讓人雞皮疙瘩ㄉ方式去呈現歌唱的部分;而動畫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聲音,但老實說後面幾集有些部分的人臉有一點崩掉,但因為角色會動又會說話,所以能夠帶來的共感也會變大

 

那為什麼我強烈推薦先看漫畫ㄋ!其實很簡單,這樣你聽到音樂的時候感動程度會以指數型上升。就是你先在漫畫感受到了整個故事前面的鋪陳在舞台上被全部釋放出來,就已經很感動了,那在動畫聽到那首歌的時候就會直接噴淚啊啊啊啊啊

 

當然我不能勉強所有人都這麼做啦,畢竟有人就是動畫派不看漫畫ㄉ,但我都是這樣推坑朋友ㄉ,效果卓越,試過的人都跟我說:我懂為什麼你會這麼說了。

 

iEo8Rq2.jpg

 

 

關於角色與電影

 

 

前面也有提到,老師在塑造角色的功力實在是太厲害了,每個人物都非常飽滿並且有著自己的個性與情緒,就算是只出現一下下的配角也可以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而在故事進行中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角色的成長和變化。為了不劇透,簡單來說故事可以分成少年組和成年組,剛好是4個樂團成員與他們過去和現在的故事,由帶著沉重過往的主角真冬加入了原.純演奏樂團後,大家過去和現在的生命軌道便重合、纏繞並變得密不可分,「樂團成員間如果有感情問題就會變得很麻煩啊!」這就是組樂團的真諦啊!!!!(?)

 

總之,我要說的是,故事中前男友(們?)占了蠻重要的地位,但絕對不是那種只是讓主角們能在一起而存在的砲灰角色,是先有了前一段感情,所以才有現在,甚至是改變了某個人一生的重要人物(誰的前任不是這樣呢?)。我也知道有些人看BL有前任厭惡症候群(?),但我個人認為,GIVEN裡的所有角色都帶著屬於自己的傷相遇然後再次緩緩前進,沒有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就算問一萬次為什麼還是得不到解答,這就是人生和愛情最真實的樣貌吧(笑),也是因為如此,這個故事才可以如此觸動人心......對啦,打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說,不要討厭雨月啦QQQQ

 

然後要講一下為什麼會在6刷以後才來寫這篇安麗文,就是因為11/6電影版要上映啦 

雖然日本那邊漫畫已經更新到第三對CP的部分了,但是動畫只做到了少年組結束,而電影就是成年組的故事啦~~雖然說兩者幾乎是獨立的,沒有先看過漫畫和動畫直接去看電影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且應該我猜會有像是前情提要的部分),但!是!我會覺得很可惜啊啊啊啊——感動會變少的......而且如果完全不知道這部作品的人怎麼會願意進電影院看呢???所以這次就是抱持著:希望大家在11/6以前看完漫畫動畫然後一起去看電影!!!(搞不好會有包場什麼的啊當然是完全了解這部作品再去比較好玩嘛!)

 

 

le_film_d_animation_given_desormais_prevu_pour_le_mois_d_aout_12856.jpg

 

日本已經在八月份就上映了~可以到官方推特挖寶,日本的特典是透明拍立得,真的超好看....真的好想要喔嗚嗚嗚嗚嗚

 

台灣代理的是水元素文創,現在在各大平台也已經開始販售含特典的預售票囉!雖然我原本期待是采昌啦畢竟鳴鳥跟這部是同一個日本公司簽的

 

我也不是什麼內部人員來推銷啦,但水元素也真的蠻認真的,有跟日本爭取到特典還搞了VIP特映會(我有搶到!!!)......總而言之呢,真心誠意地推薦這部作品給大家,大家11/6一起進電影院哭得淅瀝嘩啦吧!!!(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 的頭像
    HIKA

    18天與部隊鍋的不完全筆記

    H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